Friday, December 28, 2007

Newbie Options

发信人: BrainTeaser (rockhand), 信区: Stock标 题:

偶也来说说option发信站:

BBS 未名空间站 (Fri Dec 28 18:08:35 2007)

偶玩option并不是很久.本人纯属于福星高照,新手鸿运无法挡的一类人.所以有的经验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.玩option 主要是玩人心. 我只玩能够让我比较安心的option.

1.卖covered call.在stock 走势良好的时候, 如果我看到stock的相对上行软弱,我就卖一些covered call当股票开始向下调整的时候, 我就随时准备在一定的地方将call 买回来,白赚一笔.如果stock继续高走,我也没有什么心理上的压力,因为我就是出让一些我的利润而已.外加oe之前冻结我一笔资金.

2.卖put如果我做stock的short.当我在stop loss的地方close 我的position 的时候.我会用我的short 利润的50%做我的 backup money 出售 put如果put 价格继续上扬,我在我耗尽我backup money的时候把put买回来close position.如果put 价格开始和我预期的下跌符合,我就在rule下,到时候买回我的put.

3.再说说裸买call 和 put这个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.其中最主要的关键是option bid/ask spread100 contracts 0.3 的价格滑动,就会溜走3k对于习惯8-10% stop loss 的朋友, 玩option 往往刚买入就到了自己的stop loss line了.我将我的option stop 定在35%因为我成功的option 最少也有50%的profit

如果我等10次中对6次那么我的profit 率就是.65^4*1.5^6=2.03
如果我只能10次中对5次10次操作后 0.88 损失在12%, 是我stock 的stop loss line当然任何人都无法这样玩几率, 35% stop loss 连续输 2次 资产一半都没有了,还有多少人有勇气面对后面的再输2次,赢6次的几率?我是不敢的.
所以我直接买call 和 put 的次数现在越来越少.投入资金比率也越来越少.到现在我基本focus在卖covered call 和 半利润卖put在最近的market里,我总有无数的机会在低价close 我的postion.如果一开始的stock选择是错误的,我能很好的控制我的10% stop loss.如果第二笔 卖 call 和 put 是错误的,我不过转让我的部分利润,起码没有亏. 我的心理线不会失守.玩裸买call 和 put 的朋友.希望你们少量下注. 或者玩qqqq那种众人玩, bid/ask spread 小容易控制的option另外就是当爆发性突变发生的时候,不玩简直就是手痒.比如昨天aapl的两次put的机会, 第一次亏钱stop loss 了, 第二次大赚了.just my newbie sens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