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9, 2008

我怎样操作季报

公司的季报反映了公司的基本面,通常对股票后面几个月的走势有决定性影响。季报后的几天到几周可能会有比较强的趋势,我的操作方法最重要的应用就是做季报后的走势。
我还是主要做新高附近的股票,主要做多。有以下几个方法

1) 季报后当天。
前一天收盘后或当天开盘前的季报,当天股票高开,注意看有没有回调,以及回调的幅度和成交量。最好的是高开到历史新高,回调较浅和回调成交量低。买点是向上ORB创当日新高。10点附近的ORB可靠性较大。
这个方法风险较大,因为已经高开了,再向上的涨幅通常有限,要注意用当日目标止赢。这个方法我喜欢程度是3/5。
2) 季报后过一天。
季报造成的市场影响在前一天已经看到了,第二天我只看前一天收盘在最高点附近的股票。最好的情况是低开或持平开盘,在短暂的回调后再创新高。买点也是向上ORB创当日新高。10点附近的ORB可靠性较大。
这个方法风险比 1) 小一些,因为前一天收在高点说明买压强劲,一些卖家已经在开盘后的回调时出了,如果昨天的买家还要买就只能把价钱抬上去。这个方法也要注意用当日目标止赢。喜欢程度是4/5。

见下图,FCSX 4/13 星期五开盘前季报,星期五和星期一的走势是方法 1) 和 2) 的完美应用。

















3) 季报后在日线图上有几天的回调,二周内创新高
经过日线图上的回调后,可以从回调的天数,幅度和成交量看出卖压的大小。最好的是三天以内的回调,(三天内达到回调低点,然后重新上涨),回调较浅和回调成交量低。买点是新高位。这个买点不用太精确。因为这次突破有可能是一个持续几周的趋势的开始。
这个方法风险最小。卖压在回调时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,通常不会有大幅度的再次回调。这是一个swing trading的方法。潜在回报很大。喜欢程度是5/5。

如果说我有秘诀的话,这一系列方法就是我最重要的秘诀。其实它们不仅适用于季报,当公司有其他重大新闻,如大合同,FDA批准等等时也适用。我没有,也不打算把具体操作方法说得更详细。请大家在市场里体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