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9, 2008

我怎样用watchlist

我的watchlist是为后面几天 daytrading + swing trading 所选的股。这些股通常都处于新高位,平时走势比较稳定,并且在近期显示出了较强的momentum.
每天开盘前我会查所有candidate的当日新闻。凡是有新闻的当日重点观察。
开盘后注意强股,下跌的不予考虑。Watchlist上的股票都是我看好的。但是市场行为更重要,当走势与预期不一致时千万不可拘泥于自己的分析。再看好的股,如果开盘后没有涨,就一定不要进。已经进了的股,如果一段时间内没有涨,要随时准备出货。因为这些股票,如果能触发买进点,就意味着股市确认了自己的分析,应该快速上涨。
比较安全的进货办法是在9:50后买opening range breakout,9:50以前买进时position要小一些,这个时段假突破比较多。
强momentum经常不会持续很久,所以我在操作中采用当日目标,目标达到时会出相当一部分。如果股票成为candidate后几天内都没有上涨,我通常对它不再感兴趣。我会持续观察几天内不断上涨的candidate. 这些candidate通常可以中期持有。做中长线的股友可以重点注意这些股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