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9, 2008

pick up_trader huaren

Q: 你每天都能找出这么多pick,能说说你screen的思路么?
A: 我每天看新高(按当日涨幅排序的,看最前面的),当日最大涨幅,和当日最大相对成交量并且上涨的股。看到感兴趣的就连续几天观察。最重要的是找到有momentum的股票。
Q: 你经常在股票跌了几毛钱就卖了,为什么不等等看是不是会涨回来呢?
A: 我的仓位通常在1000股或以上,跌0.30就是$300以上的损失了。我的收入要靠股市,所以这样的损失是不可接受的。必须止损。我的进点通常选择在刚突破阻力或有强大的向上momentum时,股票在我买进后就应该上涨,既然它跌了,就说明我的买进是错的。改正错误的办法就是平仓卖出。另外根据经验,真正的强股上涨的速度很快,不会回调到我的进点以下。使我有损失的都是不那么强的。所以出了也不值得遗憾。
Q: I am a new hand here. what is '13bar MA on 5 min chart'. can you give an chart example and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. Thanks.
A: There is a good article at stockcharts.com on moving averages.
http://stockcharts.com/school/doku.p...oving_averages
If you look at the intraday chart I posted, each bar is 5 min of price movement, 13 bar EMA takes into account 13 bars. The calculation method is shown in the article.
Q: 你是全职trader吗?
A: 我基本上是。我的大多数收入都来自股市操作。另外我还有一个电子商务网站,提供一定的收入。我每天上午和中午都会看盘或操作,下午有时要做网站的业务。晚上选股和写操作日记。

No comments: